いつか出会う

在平行世界相遇

苏珊米勒:占星简史和基础知识三(特质篇)

——译者:@瑜伽学徒爬爬

你的特质是什么?

为了了解你的特质,首先需要知道自己属于哪种元素。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属于土、风、火、水中的哪一种元素,去看看有关元素讲解的内容,它也是占星领域的一个组成部分。等你搞清楚了自己的元素,再回来继续了解更多有关于你自己,以及你认识的人的性格特质吧。看看自己是不是个真正的基本宫、固定宫或变动宫吧。

基本宫特质

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

由于“探子星座们”产生了四季,故而基本宫支配着创造力。这些星座都是不安分、活跃、自我激励、有野心的,而且通常都是团体中的领导者。他们有事业心、独立性、创造性、自发性,且非常强而有力,这些都是他们的最佳品质,他们可能有点盛气凌人,但这也是最佳品质中的一部分,而且是重要的一部分。

下面讲解每个星座在特质和元素独特的混合之下,是如何表达它们的基本宫特性的。

白羊座:基本宫、火元素

白羊座会通过亲身经历向世界展示自己。对于这一先驱型的星座而言,自我表达是至高无上的,而且白羊座想看看自己对身处的世界,究竟能探索、发现、体验到什么样的程度。火元素令白羊座对自己有着极度的信心和强烈的勇气。基本宫的天性令他们不安分,需要为了改变而改变。白羊座坚定又自信,他们会设法在短时间内让自己为人所知。白羊座的人会说:“如果我没有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对方又怎么会来了解我呢?”说的对啊,白羊座!我们都该向你学习这一点。的确如此,白羊确实能结识对的人。(在白羊座看来“对的人”通常是指,能帮自己做优质引荐的风投人员或者高层权贵!)如果没有白羊座这种超胆侠推动我们前进,我们又会在哪里呢?

巨蟹座:基本宫、水元素

巨蟹座的角色在于积极探索人类的整个情感情绪领域。基本宫与水元素的配搭,让巨蟹座去探索全新的情感情绪方面的状态和体验。作为一个水象星座,在独立自主和雄心抱负的表达方面,巨蟹座是基本宫各星座中最为微妙的一个。不过可别因此而上当了哦——这些特质的强大程度,在巨蟹座和其他基本宫星座之间没有什么不同,不管巨蟹座表面上看起来有多温和。占星师通常把巨蟹座描述为喜怒无常,有时他们确实有些情绪化,但这一描述把巨蟹座过度脸谱化了,他们有丰富的组织结构方面的天性,有很强的接受能力,而且当他们认为有必要改变的时候,会发起甚至拥抱改变。与其他星座相比,除了同是水象星座的双鱼座,巨蟹座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同情和怜悯之心。巨蟹座的情感情绪谱非常广,与其他星座相比,他们普遍经历和体验的内心世界,其中包含了更高的高点以及更低的低点。巨蟹座只能如此承接这些,别无他法!

天秤座:基本宫、风元素

天秤座是出色的媒人,他们深谙如何在放松的社交状态下给人牵线搭桥,并借此来搞定事情。天秤座混迹于三教九流之中,与人沟通交流更是家常便饭,所以说独行的天秤座就带着点矛盾修辞法所产生的强烈违和感了,或者说会有点单手鼓掌的味道!不知所措的天秤座可能会纳闷另一只手究竟怎么了。对天秤座而言,在缺乏“另一半”的状态下,尝试做任何事情似乎都是无意义的。天秤座非常擅长与他人探讨想法,也非常适合在合作或团队的状态下工作。他们的积极主动且有权威,而且基本宫的特质能让他们结识,像他们自己一样成功优秀的人,所以他们能快速构建起一个数据库,这其中可能包含着有影响力的朋友、同事,以及其他联系人。(想找人帮忙推介小项目?找天秤座帮忙吧——他们能帮你举办个宴会或者安排个发布会。)因为天秤座属于基本宫,所以可能会有点专横,不过他们会以相当有魅力的方式来展现他们的权威,以至于他人很容易(有时候还很乐于)就围着天秤座的指尖打转。

摩羯座:基本宫、土元素

摩羯座是胸有成竹的基本宫。他们既不冲动也不鲁莽——土元素的天性,令摩羯座设立目标、谨慎谋划。同为土相星座,金牛座受金钱驱动,与之不同的是,摩羯座的动机在于维护并提高自己的名誉。对摩羯座来说威望是蜜糖,因为他们喜欢看到自己因付出而受到旁人尊重。摩羯座愿意挂名的事情,一定是他们最擅长的。在工作中,他们的奉献程度和强迫症程度与处女座相差无几。(好吧,我承认在强迫症和完美主义方面,处女座地位难撼。)为赢得荣誉和声望而行事,这总是能吸引到摩羯座的点,如果此事还能让他们动用自己充盈的领导力,就更好了。为什么实用主义的魔羯座,会接受引人注目却没有高薪匹配的职位呢?因为摩羯座知道,日后他们能利用这一头衔,谋求更多的职权和报酬。有句话说:每个人跟处在权力中心的人,只有两通电话的距离。如果这话所言不虚,而你又想攀附高层中人的话(比如白宫?),拿起电话先打给魔羯座的朋友吧。他们对所有关键人物都了如指掌——而且最终他们也会成为其中的一员。

固定宫特质

金牛座、狮子座、天蝎座、水瓶座

固定宫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维持、支撑,以及保卫位置、责任、目标或者愿望的角色。最不欢迎改变的就是这些星座了。他们在十二星座中扮演的角色就是保持传统。固定宫的人不大容易分心——他们的手永远在方向盘上,眼睛在盯着路面。他们可能会有点固执或者容易墨守成规,这是他们性格中消极守成的一面。性格中宝贵的一面在于,他们始终如一、忠诚、有献身精神、值得信赖而且有耐心。他们的确会坚持自己的看法,而且有时会不知变通,但其实在生活的领域中是需要这种特质存在的,甚至应该鼓励这种特质。每个星座如何表达固定宫的特性取决于他们具体属性。

金牛座:固定宫、土元素

固定宫土元素令金牛座比较注重物质财富的积累,而且会驱动金牛座去守护他们赚得或积累的东西。因为金牛座感官天性使然,他们享受对有形物质的触觉体验。如果让金牛座来照看财富,他们会将之视作自己的财富一样对其负责,他们最终的职位经常与专业的守护者有关。保险行业对金牛座来说是完美之选,因为这一行业关注安全。金牛座着眼于当下,而且他们需要在自己的劳动中看到切实的成果。简而言之,有些星座不介意自己声名多过财富,金牛座可不行。作为一个实用的土象星座,他们喜欢看到实实在在的钱。

狮子座:固定宫、火元素

固定宫火元素令狮子座拥有强大的自我表现力,很多狮子座具有高度的艺术性和创造力。狮子座锁定并反复锤炼某个想法,直至他们认为这一想法以最佳的形式呈现出来为止。狮子座以“森林之王”著称,他们会时时维护自己掌控全局的权威——不管这一权威是真实存在的,还是想象中的。狮子座的努力付出源于一个具有压倒性魅力的特质的支持——那就是自信。很少有星座像狮子座那样擅于在心理上压倒竞争者并揭露对方成功的秘密!

天蝎座:固定宫、水元素

水元素令天蝎座强化了情感和感觉——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并令这些情感和感觉成为永久。因为天蝎座的目标是让他人达成最终协议,制定策略,然后前进,所以他们很容易在销售、谈判以及人际关系方面如鱼得水。对于控制的需求可能会令天蝎座妒忌或者产生占有欲。妒忌和占有欲可能会是个迷人特质,也可能不是,这取决于天蝎座是否会带着这种妒忌和占有欲,而一条道走到黑。(“有个小女孩儿,额头有刘海儿,曲曲卷卷在脑门正当间儿;听话的时候,小女孩好乖好乖,可调皮捣蛋时真会把人吓坏。”这首小诗很天蝎座,这个星座的男女皆是如此。)天蝎座做事有较强的目的性。你总能感受到,在他们的表面之下有一股即将沸腾的能量源泉。想转变天蝎座的想法?祝你好运吧!他们固定宫的天性能令人发狂,但他们会忠于自己所爱,这也是他们特质中讨喜的一个点。强烈、闷烧着的激情(水象星座)令他们魅力迷人。

水瓶座:固定宫、风元素

风元素令水瓶座健谈善交际,加上固定宫的特质,这令他们能拥有长久友情。很少有星座像水瓶座那么看重友谊,他们倾向于一辈子都维持、保护和照顾自己的朋友。水瓶座的另一个角色就是创造或建立团队和组织,因为水瓶座守护着第十一宫。作为一个守护着未来的激进星座,很多人在知道水瓶座是固定宫后,会感到惊讶——大家都以为会是变动宫。水瓶座的固定宫天性体现在,他们科学有序的思维以及对程序的严格维护,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能获得最精确的结果。水瓶座铸造着未来,但不是以白羊座那种冲动鲁莽的方式。水瓶座坚持完全客观——你找不到任何情绪或者先入之见。固定宫特质令他们固执的追求自己的发现——水瓶座发财基本都是因为这种执意和专注!毕竟,水瓶座是发明家星座!

变动宫特质

双子座、处女座、射手座、双鱼座

变动宫星座都是准备好做出改变,进入下一个季节的星座。这使得他们有着高度的适应能力、灵活性和交际能力。变动宫很难摸透,而且非常的灵活,他们解决方法出来的速度快过你眨眼的功夫。变动宫的人是不安分的,喜欢变化的。他们是十二星座中最足智多谋的,因此他们能从无到有、以小搏大。他们高度的细节导向,不过但需要注意,别因细节而兴奋到忽略了全局。

双子座:变动宫、风元素

双子座需要刺激但不可以太过。他们非常聪明,消息和信息的存在之于他们有如氧气。作为风象星座,双子座喜欢与他人交流想法——他们可不喜欢独来独往。手机的拨号音令双子座安心,这种声音对他们而言,犹如婴儿听到妈妈的心跳。我的双子座友人坦言,她的传真机走纸的声音,像鲸鱼交配时的爱之歌声,这种声音令她兴奋,因为这意味着新消息正在传递的途中(这让我们确信,很快能得到友人的专业帮助。)说实话,作为随机应变的变动宫星座,双子座的思维总是以光速运转。他们能以众多方式把各式各样的信息拼凑在一起,而这让他们擅长于解决问题,不管是VCR的说明书、凶杀案的案情,还是国会预算那纷繁复杂的数字。双子座在吸收新信息之后能迅速转变立场,始终保持客观。双子座是怎么落败的呢?他们能在同一时间多线程的处理好多事情,但这让他们承担了太多责任。在这种情况下,双子座可能会精力分散或者开始拖延。如果保持专注,那双子座一天能搞定的事情,顶得上别人一周。

处女座:变动宫、土元素

处女座与双子座一样聪明,但更为实际。处女座谋求的是,通过让渡交际天赋以求集中目标。处女座不像双子座,他们不会同时做太多事情而导致精力分散,但与双子座相比,他们更容易陷入细节无法自拔。处女座的一丝不苟以及对精确的要求,是其他星座难以企及的。他们要把自己的工作打磨到闪闪发光才可以,处女座极度追求高产高效的感觉。别跟他们说放松冷静之类的话,因为多数处女座对此项能力并不精通。浪费时间会令处女座感觉很糟糕。作为土象星座,处女座的组织能力令人惊叹,而这一技能能给他们带来可衡量、可比较、可评估且完美的结果。(如果存在一个处女座式的词汇,那就是完美了)。但处女座并不死板——而且一点也不死板。变动宫的特性让处女座愿意做一个灵活可变的人,并把自己从犀利的状态修改为中间状态。优质的处女座会隐藏起自己那认真清洁浆洗过的白袖子。

射手座:变动宫、火元素

射手座借哲学领域和精神领域来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他们还喜欢钻研不同文化间的差异和相似之处。火象星座的特性让射手座渴望冒险,喜欢在自己承接的项目中找到探索的感觉。双子座关注当前事务的日常细节,而射手座的关注点在问题下所暗藏的道德或伦理,过去的或者现在的。跟所有的变动宫一样,射手座是好奇宝宝,而火元素令射手座成为变动宫中,最可能就假设局面进行探索和辩论(沟通交流是变动宫支配性的特质)的星座。他们会把收听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收看媒体见面会作为消遣。射手座这个变动宫火象星座有着高能的状态,其他星座想要追赶这一状态还是有点难的,不过值得一试哦。

双鱼座:变动宫、水元素

双鱼座利用变动宫的天性,去探索和调节周遭人的感受(水元素支配感受)。由于变动宫都很健谈,双鱼座比较关注周遭发生的严肃事件,而且他们总能根据情况适时地给到匹配的信息、同情心和建议等等。双鱼座的适应能力超强,他们简直能把自己变成那个自己要帮助的人,双鱼座的人通常对边界不够明晰,不知道何时该住手让对方自己来。这一点对双鱼座来说很难,因为在他人解决问题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的强大才智依然在消化事件所含的分歧和各种问题。他们是需要明确终结的星座,如果你跟双鱼座寻求建议,记得告知他们你采取了什么行动,获得了怎样的结果。如果没这么做的话,你的双鱼座友人会不断为你的处境而焦虑。最后说一句:记得对双鱼座友人表达感谢。过度利用双鱼座美好的天性可是宇宙禁忌哦。


评论

© いつか出会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