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つか出会う

在平行世界相遇

有人让我给考古来着

作为一个射手女常年都觉得射手男更优秀 真是拖后腿啊

日日徒然「 映写機 」:

我就凭印象随便讲讲故事。

(我的素材全都随硬盘湮灭了我也很绝望啊……)

ken酱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点儿没心没肺的,什么事被他一讲都特别搞笑,但仔细想想的话,基本上糗事都是他自己讲出来的,正经的事都是他竹马小队长给他讲出来的。哈哈,没办法,射手座对人生的标准就是要帅嘛(这句貌似是hyde形容yukkie的)。

ken的实家和tetchan的实家距离很近,大概只有三百米。这个是约莫04年的样子,tetchan在什么杂志访谈之类的地方说的。小时候对ken的印象是家附近的孩子,彼此就是知道,幼稚园就是同一所,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识,因为相差一岁不同级。说到小学的时候tetchan的口气就是“学习也很好、社团是最受欢迎的桌球(乒乓球)、性格也开朗很受女孩子欢迎”有点儿学长崇拜了,相比回家社、成绩也不咋、理想是经营模型店,估计ken学长不仅是“住在家附近的孩子”,还是“别人家的孩子”。

然后大概是中学还是小学高年级,似乎因为模型和音乐的事开始熟了起来。好像有说到回家社的tetchan总是在家做模型,ken那个时候有点迷这个跑到他家一起做;然后也开始听摇滚什么的,跟学校喜欢音乐的男孩子们混在一块儿,一起听CD之类。

然后有个事儿是这两人笑着讲的,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摇滚少年么,总是想拥有自己的乐器,然后可以跟朋友一块儿组乐队什么的。ken就攒了钱跑到乐器店去,然后也不懂,觉得四根弦肯定比六根弦简单,大概也便宜一些,就买了bass,回家之后搞了两下不喜欢那个沉闷的感觉就闲置了。然后tetchan去他家玩的时候,看到很是羡慕,就拿来玩。ken就(灵机一动的)说,很适合你嘛,这样你去买guitar然后我们换吧。无法拒绝学长……节目里说到这段,tetchan抱怨:为啥明明是我个子比较小,非得弹比较大比较重的那个啊。ken就在一边嘿嘿的笑。

在学校的时候,大概也就是和搞音乐的同学一起玩儿、组过临时乐队、排练过学园祭之类这样的程度。然后高中ken去了很厉害的升学高中彦根城东高校(据说很名门,在国宝彦根城里面),tetchan是混毕业的队伍……

那时候tetchan已经很有点儿叛逆了,比如明明喜欢棒球但学校的棒球社只去了一天,因为新生被老队员要求运动中不准喝水,他觉得没有道理不服从,就立马退社了。还有中学毕业照是女孩子一样披肩的长发。然后发生了一件决定他想法的事是他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突然出车祸去世,本来可能还想着多少混个文凭再说,但这时突然发现人生是不能等待的,于是就中辍搞乐队去了。

本来到此两人的生涯就是平行线了,关系还是很好。但ken以学业为主,业余玩玩guitar,就这样从升学高中考上了工科名校名古屋工业大学建筑系,去读大学。当时教他的教授很喜欢这个学生,说他总是坐在前排记笔记,也很喜欢提问,临近毕业的时候教授想推荐他继续读研究生,跟随自己从事科研。tetchan以大阪为据点,跟一帮玩音乐的小子混在一块儿,然后还挖到hyde这个主唱,渐渐的L’也有了一些名气,有了固定的粉丝群,也准备录制CD。不过从hyde的说法来看,tetchan一直都是学长的fan啊,hyde都有听过tetchan给他的ken录的小样,说tetchan一直跟他推荐这位来着。之后ken能那么快答应,肯定对tetchan的乐队情况也是比较了解的……

然后就发生了L'的原吉他手退队的事,hyde说那天晚上还有live,深夜结束之后他们剩下的成员就聚集在24小时的家庭餐厅讨论接下来该怎么办。大概因为不仅是安排好的live的事,吉他手作为主作曲,一离开就意味着他还带走了一大半的曲子不能演了,接下来还要录CD,不要说演奏的人,连曲目都不够。可以说是乐队生死存亡的关头。气氛很沉闷,低声说着“怎么办?”hyde说:“tetchan你之前给我听过的那个青梅竹马不就挺好?”

当时是凌晨2点,tetchan说因为考虑人家是大学生,这时候打电话去不太好,就在家庭餐厅里磨。我个人觉得他们没讲的可能还有要去找这样一个人加入,简直相当于破坏别人的人生,绝对是要负起责任的,不可能没有疑虑。ken说最终是清晨5点多打来的。说了以后,ken说,我知道了,让我考虑一下。隔了一天,就回电话说加入。

当时讲的就是这么轻描淡写的,但是ken有说他当时去大阪是一副求职毕业生的样子,为了演出还把头发搞了一下接了辫子,结果被笑得不行。他当时拒绝了教授让他留校的建议,正在求职,而且已经进了全日空的最终面试。是在这样的时机下,考虑了一天。学校那边还有一两个月就毕业,没有答辩就办了停学还是肆业,好几年后(据说是97年休整期间)他才回学校提交了论文毕了业,万能的粉丝把他的毕设论文都从学校论文库里挖了出来,是相当正经的建筑学什么钢筋水泥结构强度之类的……亏他玩四五年乐队还能回去把这玩儿做完。然后曾经做过一个回母校的节目,他回名工大,跟几个学妹到处转转,介绍学校的魅力,然后去看望了他的教授。教授可怨念了,说ken那时候也有找他商量关于未来的事,可最后拒绝了他没有留校,居然还跑去搞了乐队,每次ken把L’的CD寄给他,他都愤愤的说乐队怎么还没完蛋啊,还存着乐队完了ken会回去继续做学问的希望。

然后很迟tetchan才说起,因为这事儿,ken家里和他断绝了关系,那以后多少年都没有回过家。开玩笑,要是我从小到大引以为傲的儿子,22年读到大四毕业前俩月,连全日空的工作都要定了,突然告诉我他决定毕业证不要了,到摇滚界放飞自我去了——心脏病都要犯了,打死他的心都有了好吗orz 说这事儿的时候,是因为ken已经和家里和解了,家人第一次去到关系席看了live。大约tetchan也觉得这事儿他有很大的责任,从中想了不少办法,终于松了口气。

总之轻描淡写的抱怨这帮人没有常识,凌晨5点给他打电话,ken紧急加入,立刻接掌L’的主作曲。92年6月加入,93年4月就发行了第一张CD,也是地下时期的唯一一张CD《DUNE》,10曲里5曲是ken,2曲tetchan,1曲hyde,还有2曲是共同作曲。

tetchan不抽烟这事儿大概是众所周知的,他讲说早年乐队合演的后台,搞乐队的大多是抽烟的,只有他和ken是不抽的,不为什么,就是不抽烟,也不受别人的影响。直到现在tetchan也是不抽烟的,ken没有说过这事儿,但看历年视频就能看出他是97年开始抽烟的,也开始渐渐改变形象留起了胡子,本来是张单眼皮的娃娃脸,我原来嘲笑过他从小到大都是一张脸,辨识度很高。近年他好像有提到想尝试戒烟。

还有啥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

评论
热度 ( 6 )

© いつか出会う | Powered by LOFTER